自在的与花而依。

『我们与花/这么一小段日常


大厅外面是宽得可以容下马车来回调转的石桥,沿着石桥往前走,是大片七八十年代的双层瓦房,早晨的阳光透过浅弱平铺的霾白喇喇的洒落在瓦顶上,街道边,我的肩头,赶上早班回杭州的动车,三小时四十分钟,这是一段可以从昆明回家的时间,小时候,觉得两小时路程便是格外的漫长,超过三小时就是遥遥无期的时间长度,所以那时的自己排斥一切交通工具,如果去远方会选择用双脚,以此战胜无趣的晃动颠簸的车厢,当然后来的故事并不是当初所想,出来工作后早已习惯从一个城市去往不同的城市,习惯把大量的时间耗在公交,地铁,火车,高铁,飞机……各式的交通工具之上。

坐在靠过道的位置上,一路上用手机观看了《地球脉动》,已经想不起这是第几次看这部纪录片,如果需要给出评价,我大概会说,这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纪录片,出差刚到丹阳酒店房间时放下行李便拿起遥控器把电视频道调至cctv的世界地理,这是一个全天会播放各类纪录片的电视频道,原来是cctv9,一直都很喜欢《动物世界》,假期真的是人来人往,因为靠过道会不时的起身让坐在里座挨窗的乘客,动车靠站停下时,当相遇另外一辆动车时,会产生让车身颠动的高压,车窗很污浊,从中看到的风景也脏兮兮的一片。

我想就像人与人的相处,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彼此不够美好,不够善良,我们出现矛盾争吵无法理解只是因为在我们之间有一块许久未擦的玻璃,所以在彼此的眼中你我都是不干净不清晰的,可是呀,哪怕玻璃足够干净,我们可以看见对方的所有美好依旧无法牵手拥抱,这是人的孤独,每个人皆是此般。前些时候,友人在电话里说,或许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不会再联系你,再或者我再也不会联系你,他这么说的时候失落的同时我又松了一口气,是的,无论我还是他,我们都感受到了彼此的停滞,这很合理,毕竟那么一段时间我们过于频繁的联系,而恰恰每一次我们的沟通都是两股强大的力量碰撞着,又交融着,而这种力量,是我们在过去的许多日日夜夜中积蓄的,因为刚巧的相遇,于是爆发了,如同台风过境,我们呼啸了十几个夜晚,这是一件让我愉悦的事,所以对于这件事我终于有一个恰当形容了,我们都是彼此手中的一本书,还算有趣的书,不过很不巧,它是一本有结局的时候,所以看完时,合上书,回到的是自己的生活,看书的时候,我们因为其中的内容,有了不错的视角,感想,也激发了对这个世界的思考,所以它真的是很不错的一本书,可是看完以后我们不会马上又从头再看一遍,因为我们需要慢慢的消化,因为我们还有其他的书,不过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又会翻开这本书,又会有新的感想,思考,所以好的书盖满了时间的灰。

到杭州后换乘了两次地铁,再搭上了公交,终于回到家中,在楼下的超市买了苹果和橘子,坐在靠椅上点了外卖,窗外的大片的树林被挖空,大片泥土裸露在外,吃过饭后洗漱后睡下调节了这几日的疲累,醒来后在歌曲《凡伴》中写下了这一大段文字,给了它一个仓促的结尾,因为有点饿了,睡觉是耗费能量的事……同时我也积蓄了继续生活的力量』

评论
热度 ( 3 )

© 可樂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